石河子拼团购房83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央行:推进普惠金融 民生服务是普惠金融的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 2022-03-10 15:29:2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17次浏览


3月9日,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披露文章《推进普惠金融 支持高质量发展》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推进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并且在文章中称,民生服务是普惠金融的重中之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的内容。

2.jpg

通过翻阅文章我们了解到,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是普惠金融服务的主战场。人民银行联合有关部门深入推进贫困地区普惠金融发展,积极加大农村地区的金融供给,不断做大农村“蛋糕”,助力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分享产业发展收益。

文章内容显示,因各地情况差异大,通过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被实践证明是探索普惠金融发展道路的好方法。几年来,人民银行会同相关地方政府、部门先后建设了6省7地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围绕“普惠”“三农”“扶贫”三大主题,形成各具区域特色的改革创新模式。各试验区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定位,在构建多元化的普惠金融组织体系、运用金融科技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供给、健全支付和征信等金融基础设施、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与财税政策扶持体系、加强风险防范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积极成效。

此外,文章称,民生服务是普惠金融的重中之重。人民银行找准工作重点,完善金融基础设施,着力服务特殊群体,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让金融服务更加安全便捷地走进千家万户、百姓身边,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2020年末,全国银行网点乡镇覆盖率达97.13%,支付服务村级行政区覆盖率达99.31%。人民银行还指导金融机构加强对残疾人的金融服务,在线上为视障人士提供专属的无障碍版解决方案,在线下配备完善助残设施,不断增强了残疾人的金融获得感。

1.jpg

据悉,人民银行持续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发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畅通金融消费者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构建多元化金融消费纠纷解决机制,保护人民群众通过勤劳致富创造出来的财产,维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据人民银行消费者金融素养问卷调查显示,近年来我国消费者金融素养稳步提升,2021年金融素养指数为66.81,比2019年、2017年分别提高2.04和3.10。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