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拼团购房208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再过5年,石河子房价是“钻石价”还是“白菜价”?

发布时间: 2022-01-18 15:27:31

来源: 石河子楼盘网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4978次浏览


近两年的楼市情况并不是很可观,一些地区也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在置业人群中,刚需占了很大比例,所有的刚需置业都希望能够在合适的机会购入,均非常关注房价,再过5年,石河子房价是“钻石价”还是“白菜价”?

别墅11.jpg

从最近两年开始,整个楼市环境彻底发生了变化,在一轮又一轮的打压下,曾经“阳光普照”的楼市,现在也渐渐承受不住。举个例子,九月全国70城新房价格指数实现6年首跌,而在二手房方面,深圳成交量实现连续5个月下跌,相比去年同期下跌幅度超过八成。

其实从年初开始,房价上涨的势头就已经逐渐被控制住了。不得不说,楼市调控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这不仅体现在成交量,同样也会影响到房价,例如按照官方数据,10月全国新房价格下跌城市增加16个,在“金九银十”的旺季中,这种反向数据的出现让国人对未来5年房子发展有所思考。

整体来看,1月和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总和为17363万平,销售额为19151亿元,经过计算可知平均售价为11029元/平;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709万平,销售额为12390亿元,算下来平均售价为9748元/平。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近十个月里,全国商品房均价已经从“万元户”回到了“万元内”。

安置房10.jpg

可是问题来了,房价重回1万以内,背后原因是什么呢?有2点值得注意:

其一是很多人放慢购房脚步,核心原因就是人们担心未来房价走势,特别是近些年随着调控力度加强,在未来5年里,对于房子是“钻石价”还是“白菜价”,很多人并不能确定,有机构调查显示,超过65%的购房者已经延迟了购房计划,而坚持买房的人群占比只有区区10%;与此同时,再加上持有房产成本增加,显然在买房面前,大多数人选择先保证吃喝开销。

其二是楼市环境已经发生转变,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人口结构面临转折,以最近五年数据为例,新生儿数量不断减少,在基本够住的情况下,很多家庭都不打算继续买房,更为关键的是即便不买房,未来年轻人也会继承父母、爷爷奶奶的房子,房市出现转折也就不难理解了。

基于以上两点,再过5年,房子究竟会发展成“钻石价”还是“白菜价”呢?2位专家看法一致。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笔者认为今后成交量会逐渐分化,大城市的房子可能不会那么难卖掉,但是中小城市的房子就不一定了。正如曹德旺所说,今后有可能会面临租不掉卖不到的情况。这样说并不是空穴来风,受到人口变化,不仅出售难度会分化,房子价格也是如此。

57.png

在严厉的调控大环境下,已经不能单单将全国楼市作为整体来分析,而这也意味着不能以偏概全的判断,再过5年,房子到底是“钻石价”还是“白菜价”。例如在热点城市,人口流入的区域就具有更大的升值潜力,住宅品质也会相应提高,房子是“钻石价”的可能性更大,而住房数量过剩的区域,因为竞争更大,房子是“白菜价”也就不难理解了。

无独有偶,对于这个问题,马光远和李迅雷这2位专家观点一致。例如经济专家马光远提出“三个20%”,也就是说未来只有20%的城市、20%的楼盘、20%的房企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而李迅雷也认为未来楼市会逐渐分化,并且下降的城市数量多于上涨的城市数量的可能性更大。

总而言之,再过5年,楼市用一句词来形容就是“分化”,因此,想要了解房子是“钻石价”还是“白菜价”,并不能一概而论,而是要根据每个城市、每个区域的具体情况来判断。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