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拼团购房185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2016年天富集团实现利润4.5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46:22

来源: 石河子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018次浏览


4.5亿元!近日,记者从天富集团领导班子考评大会上获悉,2016年,天富集团公司实现利润4.5亿元,保持了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

2016年,受电价下调、油价下跌、房产市场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天富集团公司电热、燃气和房产等重要利润点失去了原有优势。仅师市实施工商同价和下调居民生活用电及非居民用电价格这一项,集团公司就减收了近3亿元。

失去原有的利润优势,天富集团新的增量在哪里?

早在2016年年初召开的天富党建项目化管理启动大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刘伟就用3张图表向全公司各产业、部门和分(子)公司阐述了天富年度发展规划,对2016年公司利润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剖析和分解。内部管控里挖增量,改革转型中创增量,成为2016年天富实现既定利润目标的主要思路。

2016年,“3个降10”和“降本增效3个亿”一度成为天富的年度热词。

按照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的目标任务,天富集团首先在精细化管理上做足文章,着力从降低煤炭成本、供电煤耗、财务费用、生产变动成本、人力资源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引入对标管理,实施背压机组改造、技术创新、中水再利用以及促进上下游产业链联动,加大管理和考核力度,公司实现供电标煤耗较计划降低15克,综合标煤单价较计划降低18.63元,生产变动成本较计划下降14%,实现了“3个10”的降本指标。同时,公司还通过整合财务资源,把记账式财务管理变为经营式财务管理,累计节约财务费用6500万元;通过科学调度,减少外购电量费用近1200万元,全年公司综合成本降低3.03亿元,实现全年降本增效3个亿的目标。

做好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创造一个新增量。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在如何创增量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天富集团党委党建项目化管理的创新之举。


盘活存量,做活增量,主动减量。天富集团打破了传统的管理模式,把项目管理的成熟经验植入党建工作中,组建32个党建项目组,项目成熟一个孵化发展一个。

在盘活公司内部资源上,通过统一租售闲置房屋管理项目回收资金807万元;市场换房产销售项目盘活销售资金1.13亿元;保险集中管理项目节约保险费用397.2万元;保运公司人员调配项目提前完成节约公司人力资源成本3000万元的年度目标;票据业务项目节省财务费用600余万元;后勤服务产业项目创造54个就业岗位,实现利润约210万元,节省成本1800万元左右。

针对公司不良资产,煤矿去产能项目组主动申请核销,妥善安置338人,年内争取奖补资金1162万元,减少固定资产折旧403万元。

公司不断延伸产业链,在做活增量上大刀阔斧稳步推进。铁路仓储项目尝试集装箱装载公铁联运模式实现电煤“零库存”;养老产业园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完工;城市综合管廊项目完成沿线通讯线路、燃气管道改迁,完成管廊建设长度约6.5公里左右;电热产业充电桩建设项目组、蓝宝石项目组分别成立公司,抢占新能源和高科技新领域。新成立的天富蓝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40余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可实现年利润5亿元……

如何在新形势和新常态下,持续做大做强天富集团?围绕师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邹跃斌在天富调研时提出的“做产业、做模式、做人才、做制度、做金融,最终做城市”的要求,天富集团蓄势谋强,将继续在已形成的六大产业板块的基础上,围绕循环经济主线,以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实施天富“521511”工程,重点打造现代服务产业,做大做强现代物流,孵化节能环保产业,形成“互联网+能源+服务”综合能源一体化大型企业集团,领跑“大绿大美”石河子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