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拼团购房220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年底买房注意啥 这七点你要记牢

发布时间: 2016-12-29 13:57:51

来源: 石河子房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186次浏览


买房无小事,岁末年终,很多购房者开始抓紧了购房脚步,希望在新的一年“马上有房”,但是买房也是比较复杂的一件事要考虑非常多的因素。那么,年底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年底买房注意事项

1、没有房产证的房子

这第一种就是没有产权证的“黑户”房,像一些小产权房、没有办理房产证的新房。没有产权证意味着即使你交了钱买了房子,也不能办理过户,没有获得房子的实际产权。这样以后卖房也不能过户给下家,以后能不能出售都是个问题。而且对于没有产权证的二手房,很容易出现“一房二卖”的情况,由于还没过户,卖家把房子转手卖给第三个人,房东从中获利,购房人要陷入无尽的官司中。

2、涉及多个共有人的房子

对于一些涉及了多个共有产权人的房子,想要购买房子就要获得所有共有人的同意,否则无法完成交易。一些通过众筹合伙购得的房产,涉及夫妻共同财产或者与父母子女的共同财产,在了解房屋产权情况后,务必慎重一些,因为一旦签了约交了钱,中途出现共有人不同意卖房的情况,之前签订的合同也将无效,损失最严重的当然还是买房的人。

3、被法院查封的房子

还有一类就是常说的“查封房”,一些开发商或者二手房房东把房产抵押出去用于申请其他借款,结果因无法偿还欠款被债主起诉,房子最后被法院查封。房东这边隐瞒房子的抵押情况,导致购房交易无法正常进行,更要命的是,有些无良卖家交易时说要用首付款偿还欠款,忽悠购房人把首付款打到房东个人账户,首付到账后却没按照约定还欠款解除查封,我们的买房人既要追回首付款,还要想办法买房,最好的结果是能勉强完成交易,最坏的结果是钱要不回来房子也没买成,真是身心俱疲啊。

4、物业管理漏洞百出的房子

抛开前面的各种奇葩卖家,还有一个重要角色千万不要忽略了——物业公司,作为未来新家的管家,物业公司服务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居住舒适度。管理服务差的物业,不仅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还可能引发纠纷。比如小区停车位管理混乱,电梯经常出现故障等等。看房不可不问物业管理,购房人可以通过走访周围邻居间接了解物业公司管理情况,也可以上网调查物业公司资质。物业公司服务差,再好的房子也买不得。

5、户型选择很重要

选择户型最关键的是你的生活需求,这就像老百姓常说的一句话,“鞋子磕不磕脚,只有自己知道”。户型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将来居住的舒适程度。再好的地段,再好的绿化,如果户型不好,品质生活根本无从谈起。面对开发商提供的各种户型,购房者应该怎样选择呢?业内人士建议,在选择户型的过程中,购房者除了要看规划图和沙盘,确定房子所处的位置外,内部空间的规划和布局也应在购房过程中特别注意,以免事后遗憾。

6、合同签订必须请律师办

购房是一件大事,有的花费几万、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上百万元。如今购房引发的纠纷也越来越多,在购期房中,其潜在风险很大,那么如何避免它,或者在发生纠纷时,如何对自己有利呢?为了实现上述目的,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在与开发商进行购房合同的签订时,要请律师去办理,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7、贷款约定要谨慎

签订购房合同时,尽管目前市都是网上签约,合同也有规范化的样本,但是尤其在政策多变期间,买家还是要谨慎签订合同,尤其是一些细节,需要有明确的约定。有两点尤其重要,那就是要约定贷款按揭办不下来时的处理方式,以及约定对双方公平的违约责任及合同解除条件。这是避免在时下贷款政策多变下,可能发生的纠纷问题。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