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拼团购房148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人民币不断贬值 房价到底是涨是跌?

发布时间: 2016-12-08 14:57:07

来源: 中金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746次浏览


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处于贬值的区间内,贬值压力依然较大。那么,有人就会问了,人民币贬值,房价是不是就要上涨了呢?

在人民币贬值,房价是否下跌的问题上,关键要看是否会引发通货膨胀,这又跟一个国家生产生活资料的对外依赖度有关。如果人民币大幅贬值,则意味着严重的输入性通胀,如果通胀率超过10%,则房产会出现很多断供,银行被迫收回房产后,一般会以50%的价格拍卖处理,因此房价会大跌。

此外,中国楼市上涨周期已经15年,已达到了国际上楼市上涨期的极限值(涨14年,跌4年),而富人们都纷纷在卖房,只有刚需穷人在买房。楼价终究是由买卖双方决定的,先知先觉富人们的行动从来都是市场的决定力量,而不会是被楼市十几年涨价逼空逼疯的穷人所决定的。

最为重要的是,人民币贬值预期之下,巨量资本外流,这将使央行注销大量由外汇占款而发行的人民币,即仅从外汇占款的角度而言,人民币流动性是缩减的。这与2005年7月以来的人民币升值吸引巨量资本流入中国相反,那时因外汇占款增发国内的人民币,主要流入了楼市海绵之中,成为楼市上涨的主要推手。

人民币对外升值时,对内贬值主要表现在人民币对楼价贬值上。人民币的挺、贬、崩与中国楼市的涨、贬、崩有着微妙的逻辑关系,不可不察。中国最应该避免的情况是——人民币继续硬挺高位,到迫不得已时被迫贬值,结果一溃千里,出现了严重的输入性通胀,人民币大跌,而楼价暴跌。

为了应对贬值,很多人选择买房保值,因而,就可能会造成房价上涨。从世界各国的情况上看,都把房屋当成了一种保值的商品。其实不然,房价大涨大跌都不是好事,百姓真正希望的是能不为房价操心,过上安稳的日子。但是现在房价炒的最厉害的莫过于地产商和炒房团,为了抬高房价六亲不认,实在可恶,但是话又说回来,这些人炒房无非也为投资,有很多人无非就是考虑到钱放在银行贬值过快,所以拿出来投资,如果真是为投资而炒房的朋友建议大家停手,另寻出路,只要能赚钱,投资什么不重要。

本文作者:御金伊人;转载请注明出处。简单给大家分析到这里,如果在操作上有困难的或者单子被套牢的可找到御金伊人本人,我会根据你的整体的一个实际情况作出长期稳定的合理规划。投资是个长久之计,不是一朝一夕,所以不可操之过急。只要选择正确,失去的都会再回来。把握做单时机,掌握行情动向,方可百战百胜。唯有心静如水,方能气贯长虹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