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拼团购房54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6.86关口

发布时间: 2016-11-15 16:52: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799次浏览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5日在开盘后2内下跌超200个基点,跌破6.86关口,创近八年新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亦震荡下行,跌破6.86关口后并未停歇,截至12时15分达6.6890,逼近6.87。

当天,中国官方将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204点,报6.8495,连续八个交易日走低后创下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高玉伟表示,美国大选结果使得全球风险偏好下降,避险情绪上升,推高了美元指数,加大了人民币贬值压力。

14日晚间,美元指数冲破100,最高升至100.23,刷新了11个月以来的高位。

高玉伟认为,全球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跨境流动资本会追逐美元和黄金,导致了大部分货币对美元贬值,人民币只是其中之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当前“收盘价+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受美元指数影响较大。


他解释称,收盘价反映市场供需,篮子货币保障汇率稳定,而篮子货币又与美元指数挂钩,一旦美元指数涨势凶猛,人民币则需要被动贬值以维持对篮子货币的汇率稳定。

肖立晟认为,人民币汇率连创新低的另一方面原因是中国央行减少了对于所谓“点位”、“关口”的把守和市场干预。“对于央行来说,贬值还是存在一些有利的地方,可以趁这个机会,把之前积压的贬值压力进一步释放,为了以后更好地做预期管理。”

至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如何,高玉伟认为,当前市场强烈的避险情绪只是暂时的,不太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一旦全球市场回到稳定态势,人民币贬值压力将有所缓解。

“到今年年底,如果不再发生其他搅动市场的事件,人民币汇率贬到6.9的可能性会比较低。”肖立晟指出,若12月美联储加息,将有可能带动美元指数冲高至105,人民币相比现在仍有一定的贬值空间;但如果在此期间欧元区或日本发生特别事件,人民币汇率将面临巨大的贬值压力。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